一看就懂!團體服的網版印刷

日期: 2015-04-23 目錄:

關於團體服的製作,很多同學可能都有過不愉快的經驗。 有時對製作流程上的不了解,造成面對廠商時無法充分溝通, 最後換來跟理想有差距的班服,甚至造成負責的同學必須背負所有人的指責壓力。 Gimu團體服瞭解同學們期待的是一件能凸顯團體精神又不失美觀的班服, 所以將一一公開團體服的製作祕笈,讓同學在開始設計前就能充分理解團體服的製作重點, 這樣面對廠商時就能輕鬆溝通出心中完美的樣式囉。
網版印刷的計算原理-根據幾個地方要印-每個地方使用幾個顏色

網版印刷的計算原理

若衣服上的印刷內容是一般顏色且每件相同,那就會是使用網版印刷來印製衣服,那首先要讓大家清楚的就是網版印刷的概念。 若採用網版印刷來印刷出圖案設計與文字,那網版的數量將會影響費用,其實就跟買鹹酥雞一樣,夾的內容越多,價格就跟著提升,夾的內容越少,價格就比較少。
網版印刷的計算原理-根據幾個地方要印-每個地方使用幾個顏色

網版印刷的範例計算

程序上就是先看有幾個地方有印刷,每一個地方分別有幾個顏色,然後把顏色數字相加起來就可以,文字解說比較不好閱讀,也可以直接打電話過來,我們就會解說,或者拿剪刀跟不要的紙張出來,然後你先在第一張紙張中間剪一個星星,把紙張放在衣服上,倒上顏料後,再把紙張拿走,這時候就會看到星星出現在衣服上,這就是網版印刷的過程。
網版印刷的計算原理-範例計算
網版印刷的計算原理-範例計算
網版印刷的計算原理-範例計算

簡單來說,同學在圖案的設計上,每一個顏色就需要一個網版, 在不同位置上呈現不同圖案或文字也需要相對數量的網版。 所以預算有限的同學,在顏色與圖案的設計上,以單純有力的LOGO為佳, 如果想要實現天馬行空的設計想像,增加團體服的製作數量,也是一個節省預算的方法喔。

團體服訂做首選-Gimu團體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