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亂來!千變萬化的設計位置

印刷巧思

團體服的設計,除了印刷圖案與衣服款式的變化之外,印刷的位置也是一個可以展現同學創意巧思的部分。所謂的印刷位置,指的就是圖案文字在衣服上的印刷區域。那麼,到底可以印在哪裡?

班服團體服的印刷位置-前面

位置範例

雖然團體服的印刷位置,基本上是衣服上的任何一個地方都可以印刷,但還是有基本的規則與規範所要遵守,Gimu團體服用圖片來告訴你,團體服的印刷位置有哪些選擇!

班服團體服的印刷位置-左胸與袖子

注意事項

團體服印刷位置是以將衣服穿在身上的情況來敘述,所以大致上有圖片這些位置,這邊指的是最常見的情況。班服團體服的印刷位置-背後置中與下擺其中比較特別的是出血印刷,也就是圖案會超過布塊範圍的印刷且碰觸到衣服縫線,這有兩點要注意:圖案大小會被出血範圍吃掉一些與車縫起來後,圖案又會被吃掉一些。(出血是印刷產業的專有名詞,意思是要印的比原本布塊範圍還要多出去。)
所以有意想嘗試出血印刷的同學,別忘了要衡量一下圖案所想表現的重點是否會因出血而打折扣,也可直接與Gimu團體服聯絡,實際過程中會有一個正式電腦繪圖稿,這步驟會將圖稿情況說明清楚。

班服團體服的印刷位置-後面

團體服訂做首選-Gimu團體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