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e on superman!披風也能印嗎

團體服還能怎樣?

在路上常常看到很多意象式的T恤,諸如衣服前面有相機,或衣服背面有披風等圖案,幽默的創意總讓人會心一笑。這些仿實體物品的T恤印刷,團體服到底能不能做呢?答案當然是可以的!此類印刷的POINT就是「出血印刷」,這裡就舉披風為例,來介紹班服團體服出血印刷的小技巧吧!(出血是印刷的名詞,意思是除了印滿之外,還必須印到布塊外面的範圍)

披風也能印-出血印刷

披風也能印-出血印刷-出血的意思就是印刷範圍比布料多

出血網版印刷說明

若圖稿是一般顏色,那就會使用網版印刷,必須了解的就是網版印刷印在每個布塊上都是一樣尺寸,前面《獨家說明!這圖案能印嗎?》文章中有詳細圖解,出血網版印刷就是使用網版印刷到布塊的邊界且印的比布塊還要滿,所以在一開始制定圖案大小時,就必須非常小心。

披風也能印-出血印刷-網版印刷是固定大小 披風也能印-出血印刷-網版印刷是固定大小-但衣服有大件小件

確定印製大小後,另一個重要的環節就是出血網版製作。出血網版的製作,就是在印刷時,將製作內容超出實際版面大小,這樣印製完圖案後,再將衣服車縫起來,圖案的邊界就會隱藏在縫份之間。看起來就像是從團體服上憑空出現的披風,這樣的衣服就成為我們常常看到的仿真T恤。

披風也能印-出血印刷與一般印刷的差別

團體服訂做首選-Gimu團體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