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服圖稿的裡面為何有線?

電腦模擬稿件完成後,會將班服圖稿JPG傳給同學,偶爾會有同學提出說 : 班服裡面為何有線,線很怪,為何會有線? 裡面的線,主要有兩個原因,一個是方便辨識出各個部位,像是領口或者袖子或者袖子的縫線,縫線是模擬的概念,實際衣服黑色衣服會用黑色縫線,若真的這樣標示,等於縫線消失,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有些特殊設計會擺超過衣服本體,所以有縫線的標示,可以協助辨識,那些是一般印刷,那些是特殊印刷,所以,電腦模擬稿件的標示通常會標示模擬線上去,其實是根據消費者習慣所衍生出來的結果。

班服圖稿的裡面可以把線拿掉嗎

大多數同學聽到解說後,就可以理解,虛線線條就只是一個輔助,實線就是我們能直接看到的,虛線就是隱藏在物體之下或同個顏色的,也就是當下視角看不到或不容易察覺的,有了這些輔助線才能辨識出此圖形是在表達什麼。
若覺得裡面有線影響視覺與討論,基本上是建議直接忽略,或跟我們說 : 我們就會提供沒有模擬線的圖稿JPG,虛線線條不是重點,它就只是一個視覺上的模擬輔助線而已。
班服模擬稿若拿掉裡面的線,就只是一個黑色色塊,無法知道有沒有領口,也因為沒有領口,所以就無法判斷這是正面還是背面,那在雙方溝通圖稿印刷位置的時候,就比較容易雙方溝通有落差,所以都建議要有模擬線。
班服裡面為何有線-沒有線就不好辨識班服裡面為何有線-沒有線就不好辨識

國民基本教育中的數學科有虛線線條

在現今的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中,小學數學科上課內容,就會長方體與立方體的透視圖,「在視圖上以虛線描出長方體所有看不見的邊即為透視圖」(此段文字資料來源),若真的把虛線拿掉,因為沒有了這些視覺輔助線,我們就無法從圖稿上來判斷這是什麼物體,所以,這些虛線線條是有其必要存在的,維基百科的立方體,也有展示數學立方體,可參考看看。數學模型沒有線的話看不出來是什麼數學模型沒有線的話看不出來是什麼

0 個留言

回覆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團體服訂做首選-Gimu團體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