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服外面有縫線是正常的嗎?

日前某班級拿到班服的當天,班上學生立刻傳訊問說,衣服外面有線是正常的嗎?我們回應 : 這是正常的;近日又有學生提出一樣的問題,所以,我們就寫了這篇文章來說明。

為什麼衣服會有縫線?

這是正常的,因為班服製作也就是一件衣服,製作流程是整隻的布料,布料勘開整平後,放上衣服的版型,然後再用電動裁剪去做裁剪,裁剪後就會是裁片,裁片意思就是裁剪後的布料,形狀為一片,所以稱為裁片,然後就看衣服上要印什麼內容,把圖案文字印上去,印刷完畢後,就會進行車縫的步驟,車縫的意思就是使用針車的針線把布料做縫合,縫合之後裁片跟裁片之間就會連結成型,是裁片車縫後就會是一件完整的衣服,接下來把衣服熨燙平整,然後就可以包裝出貨。
同學詢問-衣服外面有線

縫線能不能捨棄?

不行,若沒有縫線,他就是一片一片的布料,要成為一件班服,就是必須布料跟布料之間有結合,這樣才能成為一件衣服,結合的方式就是使用縫線縫製。有一種衣服是所謂的圓筒T,目前台灣最常看到的圓筒T是美國棉Gildan,圓筒T在腰部的位置,也就是兩個側邊,是沒有縫線的,所以稱為圓筒T,美國棉Gildan是圓筒T,兩邊腰部的縫線比較少,但袖子與肩膀還是有縫線,這樣才能成為一件衣服。

0 個留言

回覆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團體服訂做首選-Gimu團體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