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服的打樣過程

打樣也就是在量產數百件衣服之前先製作一件,通常是公司行號製作團體服或制服時可能會用的程序,班服的話就沒有過,主要是因為每次打樣需要時間與費用,通常情況就像這張圖稿流程,製作好打樣後,就會拿給客戶看,客戶會有內部討論的時間,看完後沒問題,就會直接量產下單,這樣的過程從一開始打樣然後拿樣品給客戶看,客戶在兩天內回覆,然後直接下單量產,整體經過時間大概是2個月,若公司制服或舉辦活動的團體服可用這樣的時間來做基本評估,若距離活動時間小於2個月,請直接來電。
團體服的打樣過程-流程說明

打樣跟整筆訂單的製作流會有不同嗎

基本上可以說是一模一樣,就是根據訂單內容去做生產,差別只是數量的不同,若使用網版印刷印製,那當然就是開版後印刷,跟印製數量無關,因為印刷與衣服製作過程就是依據訂單內容去做生產,排隊進度就是依據訂單的先後順序去做生產,所以,都是一樣的,只有數量不同,然後要注意時間,因為每次流程都需要時間,時間是無法變動的。

打樣後不滿意,想要修改!

那若是打樣後不滿意呢?那當然就是先修改稿件,等到確認稿件內容後,再重新打樣,所以需要第二次的打樣時間還有第二次的費用,有製造過程就會有製造費用,第二次打樣後,那就看客戶對於衣服是否滿意,若滿意那就是量產,若需要再修改,那就是再打樣。
這邊說明一下,若衣服內容是簡單的顏色圖稿,那多數會採用網版印刷來印製,也就是開版印刷,有版才能印,所以若需要第二次打樣,那當然就是要再收取一次費用,打樣一次、時間與費用就需要再一次的意思。
其實電腦檔案排版後之後,確認完內容,我們就是根據電腦檔案來生產衣服,所以檔案如何就會一樣的情況出現在衣服上,意思是若圖稿內容是高度25公分的黑色星星,印在正面胸前,那當然製作出來就會是高度25CM的黑色星星,不會有其他高度、內容與顏色,我們也會提供建議 : 可用印表機印出圖稿後,稍微用剪刀修剪紙張然後放在衣服上比對看看,這也算是一個打樣方式,非常方便且快速。
團體服的打樣過程-流程說明-第二次打樣

打樣就是改到滿意嗎?

不是der,打樣只是根據確認的稿件來製作出1件衣服,若衣服內容是可以用網版印刷的,那有網版後,就會請印刷師傅印在衣服上,若要修改稿件內容,就是網版需要重新開版,那就會再執行一次打樣過程,所以需要再一次的打樣費用,再一次的打樣時間,修改幾次,就需要幾次的時間與幾次的費用。若剩下時間只有幾天,礙於實際流程,確實無法先打樣,因為時間不夠使用,若要打樣,通常是建議以月為單位,這樣時間比較足夠。

0 個留言

回覆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團體服訂做首選-Gimu團體服